2013.08.24(六)

失聯記

老位子,繼12個小時的安穩飛行後,我們在下午五點左右平安抵達香港機場。

先在回程的長榮航空轉機櫃檯領取了香港飛臺北的登機證後,四個人開始了各自的轉機行程:老爸老媽休息、我精算旅費、而小珠子則繼續她在蘇黎世機場未完成的雪拼之旅(好像要幫家人買香水之類的)。

由於轉機還是需要再次安檢隨身行李,所以我們約定一個半小時後(我想也應該夠她掃貨了),也就是六點半左右要回到轉幾區集合,我們再一起前往登機門。當大家都有共識後~~只差沒有對錶,我們就各自解散,各自利用足夠喘口氣的轉機時間了。

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~~我不但解決了在飛機上最難解決的事情(蹲廁所),也按按計算機把22天的個人花費精算了出來,現金帳核對後,扣除一些零錢,應該沒有錯誤~~只是看看手錶,大家約定的六點半已經到了,但就是不見提著大包小包的小珠子出現。

直到六點40分~~她依然沒有出現。

儘管腦中出現她會不會迷了路?忘了時間?的念頭,也很想再繼續等下去,但飛機不等人,還有轉機也還需要再次安檢,我們也得為我們自己預留時間,於是只好狠下心地離開了約地的集合地,我們三人逕自排隊安檢去了~~直到被玻璃牆擋住前,我們還是不斷往座位區望,希望能及時遇到遲來的小珠子~~但~~我們還是沒有等到。

就是因為她的手機一到瑞士就被行李壓壞了,才會無法聯絡。可見有能在國外撥打與接收訊息的工具還真是重要~~心中往最壞處想:她手中有信用卡,真的錯過班機,不是在香港住上一晚,要不然就是再買一張機票飛回台灣,只是~~我要怎麼跟小珠子的姊姊們交待呀??

忐忑地往登機們走去~~看到一樣心急的小珠子朝我們揮手。

原來她看錯了時間,誤把到登機門的時間18:55認成了飛機起飛的時間~~所以她早就買好禮物,匆忙回來找我們,或許當時心太急所以沒有找著在座位休息與計算經費的我們,以為我們早早就去登機門了。

真是嚇出了一身冷汗哩!有驚無險!

DSC00024

早餐放飯囉~~

DSC00026

預告我們即將抵達香港

掃描 40

前去長榮轉機櫃檯拿登機證~~並把里程輸到新航的里程之下

掃描 42

長榮加入了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,同聯盟的里程可以互相輸入,但是會有折抵就是

DSC00027

等不到小珠子都嚇出了一身汗,吃吃晚餐補補元氣吧!

善的循環

不知道為何往來頻繁的台港航線,飛機那麼常晚點。

比起上次挪威荷蘭行返回台灣的時間還要更晚,讓小珠子一領到行李後不得不拔腿就跑(還好老天保佑她的行李是最早出來的!)~~因為高鐵的末班車是22:31,眼看就只有半個鐘頭不到的時間了,只能火速搭小黃殺去高鐵站。同時她也想好了腹案,若是南下的末班車已走,她則會去投靠她在臺北的老姐,再不然,跟我們一起回板橋,住上一晚也是方便的。

正當我們較為從容地搭上開往高鐵站的統聯客運時,簡訊傳來她已經搭上末班車的好消息~~每次在台灣的離別都如此倉促~~才一踏上國土,生活步調馬上驟變。一切回到衝衝衝的戰鬥模式,趕趕趕的競爭法則中。

在高鐵月台上歇息著,等待回板橋的北上列車。

此時坐在我們旁邊的,是一對香港朋友(應該是一對小情侶),猜想也是搭剛剛那一般長榮來到臺北的。只見男生走去不遠處的公共電話,一會兒聳聳肩的回來,從肢體就可以知道電話沒有撥打成功。見狀,我開了金口(當然是講國語啦!!),詢問是否需要幫忙。男生說要撥打電話去臺北的飯店,好告知他們飛機誤點,所以會晚一點check in,以免訂房會被取消,但沒有打成功(我想又要刪去國碼,又要加上區域號碼之類的,想也知道沒有幾個人會看懂的)。

雖然我的手機已經快要沒電,但,二話不說,我看了看他手上的住宿資料(住西門町),就幫他撥了通電話,他順利地告知了大概會抵達的時間即詢問了一些事項後,掛完電話後就一直想給我台幣並頻頻道謝,我則笑笑地對他說,若我在國外,相信別人一定也會舉手之勞地幫助我的!

把一些如何從台北車站搭捷運藍線,只搭一站(要往永寧方向)在西門站下車的資訊告訴他,詢問了一些旅遊的規劃等等,車就來了,上了車,我們站在不同節但是相接的車門口邊,十分鐘後,車抵板橋,他倆又再次過來跟我們道謝,我們向他倆揮揮手,祝他倆台灣行一路順利~~。

善的結束,不就又是另一個善的開始嗎??

期待人生的旅程,有家人和朋友相伴,展開另一段的善的旅程。 

IMG_2741

又誤點了~~小珠子一領到行李就趕搭小黃飛奔高鐵站趕末班車回高雄(已經凌晨了)

IMG_2742

在桃園高鐵車站遇到一對年輕的香港情侶,以一個善的開始結束了我們的這一段善的旅程,並期待下一段的善的開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