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接奶奶回家後,她在客廳稍坐一會就回房睡覺休息去了。

接近午餐時間,大人們七嘴八舌地在討論中餐要吃什麼。

我媽說,她已經有準備飯菜了,要大夥(包括來探望奶奶的小嬸的哥哥等)留下來一起吃...

姑姑說,這樣妳太累了......叫姑爹去買好吃的便當就好...

我媽搶著說,那就不用買我們家三個人的分喔(我、我爸、我媽)

小嬸見狀,不用啦...我哥哥剛從屏東帶來現成的粽子,趁新鮮吃一吃就好啦...

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,好不熱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多久,小嬸的哥哥怕再待下去,要麻煩大家準備午餐,就倉促地閃人。

小叔看到桌上微溫的新鮮粽子,首先發難嗑掉了一個,接著是我爸,再來是我和三叔。

又過沒多久,看到姑爹出現,豪邁地拎了兩袋共十個便當,然後問小嬸,你哥哥一家人哩?

又再過沒多久,也就是我們已經繼嗑了粽子,又要吃姑爹熱情買來的日式蓋飯便當時,我爸媽端著飯菜來了......

一鍋飯,康寶濃湯,炒高麗菜.....等等等。

真是有趣,有趣到這一家子,大家在這一個非常時刻,都急得想為彼此做些什麼,即使讓餐桌頓時爆炸,但也沒有任何埋怨,就接受大家想做啥就做啥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