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多話又喜歡嚷嚷的人,所以往往沒有辦法隱藏祕密。三年來,自己有所長進的是,國一國二時常在辦公室抱怨學生嘎嘎嗚啦啦的鳥事,到了國三,成功轉型到談論我德國行的計畫,無對對自己或是對同事的耳朵,這可正向多了,不是嗎?

大家一聽到我要去德國,眼睛都亮了起來,攀談後才發現,原來身的朋友、同事們,去過德國的可真不少呢!

出版社的小方,給了我很多具體的建議,分享了一些她旅遊時的經驗,比如說各個城市的重要景點,哪有好吃或好玩的,千萬要留意。強烈建議我在台灣就把周遊券先買好,第一次自助,出國前把一些重要的決定先搞定,篤定一些較為安心。

同事津姊,熱情的告訴我一定要去德勒斯登騎腳踏車喔!邊騎腳踏車邊欣賞易北河的風景,那種舒適優閒的感覺,從她的眼神與語調中,就可以強烈感受到;而隔壁辦公室的芬姊也建議我,可以考慮到大學城─海德堡住上一晚,感受那種文藝氣息,傍晚時分走在哲學之道,欣賞內卡河的景致,是相當值得的,同時也分享她對漢堡的旅遊觀感,促使我們在縮短行程後,取消了住宿漢堡的計畫。

此外,同事聿姊,更是大方的帶來了一本Mook出版,介紹德國的雜誌,借我參考,讓我對著名景點的歷史背景,有更完整的了解。而斜對面的琇姊,一聽到德國,眉開眼笑地分享科隆教堂巨大的震撼,也把她老公今年才去慕尼黑出差的行程啊、地鐵圖啊、注意事項啊,全部都交接給我。

呵......真是有趣,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,聽了不少別人咀嚼過後的經驗,讓自己對自助不再那麼懼怕,而手中接到一份份的資料,掌心更感受到大家暖暖的熱情。這一趟德國行,有了那麼多人的分享與祝福,一定會相當順利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